【瓶邪】出走

*时间线在雷城后

雨村一年里下雨的日子很多,虽然免不了潮湿,但其实我很喜欢这种天气。雨声总给人一种隔绝感,在这种氛围下,我会感觉很放松,尤其是胖子不在的时候,闷油瓶又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,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,即使什么话都不说也是让我安心的,不得不说,虽然这是一种意义上的逃避,但我还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。

我们从雷城回来以后,雨村就开始下雨,我的肺虽然并没有好转,但是至少目前没有什么再恶化的趋势。这一趟下来,至少让我明白了一件事,那就是之前所做的事情都会有相应的后果,这是逃不掉的,而抓住眼前的最要紧。这几天小花和黑眼镜都住在我这里,我也一直在写自己的笔记,主要的作用还是记下来发生了什么,还有一些纷杂的念头,我一时半会也只有一个模糊的感觉,碍于现在并不是一个能把我自己完全放空的环境,也并不能给理得清清楚楚。

今天这一顿午饭过后,他俩就走了,小花在北京还有事要处理,至于黑瞎子,他一直是这样的,你不知道他生活的意义是什么,可能对于他这种人来说,活着本身就是最大的意义了,所以他说要搭小花的顺风车回去,我也没有太感到惊讶。

中午还是黑眼镜做的饭,胖子也去给他帮忙,胖子是个很懂得生活情趣的人,特意炒了好几个菜就当给他们饯行。我们这几天都是处于一种休整的状态,实际上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,在此之前,有时候我躺在院子里晒太阳,如果闷油瓶在旁边,我光是看着他,看到睡过去都能过一下午,假如醒了他还在那里,我就会感觉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满足。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了解我这种想法,事到如今,我最害怕面对的仍然是和他之间的离别,不管是他离开我,还是我离开他。

这样的情绪一直持续到晚上,送走了小花他们,胖子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他老夫聊发少年狂,比我反而活得自在很多,倒不必我去担心。我和闷油瓶都不是爱说话的人,我们俩简单吃过饭,趁着雨停的间隙,出去遛了一圈狗,回来天都黑透了,外面又开始丢起了雨点,左右无事可做,洗了个澡就爬上床瘫着,闷油瓶也在这种事上不怎么管我,他本来就闷,我不找他说话,全程都两个人沉默着,我半开玩笑地想,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刘丧说的一种默契。

没想到因为睡的太早,到了凌晨,我居然自己醒了,闷油瓶的左手还垫在我脖子底下,福建的冬天还是挺湿冷的,两个人这样凑在一起睡觉很暖和,他这个人虽然性格冷硬,但由于肌肉锻炼得充分又不会很夸张,抱起来很软很舒服,我俩一个被窝睡久了,也习惯了旁边有温香暖玉,虽然主要是温香暖玉抱我。

听声音外面雨下得还挺大,我小心翼翼把手从他身下抽出来,虽然心里觉得他肯定醒了,但他也没睁眼权当默认,我就随便套了件衣服,一个人跑到了门廊下矮凳下坐着。

我现在也不能抽烟,摸了摸口袋,只有一颗不知道被谁塞进去的水果糖,只好嘴里含着糖在楼下吹冷风。就回到了开头的思绪,从这一天开始想起,脑子里想了很多乱七八糟有的没的,有些前几天没理清的东西,在这种思绪出走的情况下渐渐清晰起来。比如我二叔究竟想干什么,闷油瓶想要的是什么,而我呢?我想要什么?雨声确实会让人有一种私密的感觉,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从那个人回来之后头一次认真面对我自己,我确实有这样的需要,我想那个人也知道,我想要的东西很简单,其实一直都只有那一样,我就能满足。

我感觉嘴里的糖果慢慢融化,心里松快了很多,可能是糖分的作用也可能是因为别的,门廊待久了还是有点冷,正准备起身回去床上再睡一觉,面前多了一双脚。

抬头一看,果然是闷油瓶,他把手上的外套递给我,盯着我看了半分钟,好像要确定我不会半夜离家出走一样,我愣是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担忧的成分。两个人就这样对视,也不说话,他就伸手出来,拉我从凳子上起来,左手突然摸了摸我的头顶。

他很轻的叹了口气,门沿上的水滴砸到台阶上的小水坑里,让他那声叹息几不可闻,我都怀疑我听错了,我冲他很傻地笑了一下,刚准备说点什么,就他突然就对我道:“你想的太多。”

我整个人愣在当场,虽然一时间无法完全理解他的意思,但是脑子很迅速地就转了起来,他是想说什么?让我以后不要大半夜的和傻逼一样起来吹冬天的冷风吗?他转身就握着我的手,把我拉到屋子里,关上门给我递了一杯热水,水温正好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倒的。我喝完了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,突然就想起,当初信誓旦旦接他出门要他远离操蛋的命运,满心让他过普通人的日子,到现在这种情况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照顾谁。

我想着想着,突然有一点醍醐灌顶的意思,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想告诉我的,不过,这也不重要。我不会放弃去追逐他,他也不会离开我,我想让他过普通人的生活,自己却慢慢失去了自然平常的生活乐趣,反让他这样一个人来提醒我,你走得太远,该回到那个原点了。虽然在雷城这件事的过程中,我已经明白了很多,但是这还不够,我顾虑的东西太多,放不下的东西也太多,还有一些事,也始终不敢去正视。

只有一件事,让我感觉我还是非常幸运且幸福的,那就是身边还有这么一个人,不管我是什么样,我从他那里获得的,永远是这样一份熟悉的关注,谁说一个人不可以成为信仰呢?有些事情我负担了很久,在这个人回来了之后,其实我已经下意识地交给了他,他或许只是想告诉我,你要看到你身边的平凡琐碎,就像人渴了想要喝水,冷了也会要找火源,或者需要一处温暖的怀抱。他想要什么,我想要什么,这个答案从来就不复杂。

我转过头去看他,夜灯的光映在他脸上,投出了模糊温柔的阴影,他也看着我,我一下就心跳得很快,上手就去搂住他的腰,凑过去亲了他一口,心里暗自希望,刚刚吃到的糖的甜意,他也可以感受到。


评论-2 热度-67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©不努力方程 / Powered by LOFTER